鬱金香花園佔三公頃 , 內有四季花卉培養及量販花卉區 、假山魚池景觀區、小兒童樂園、觀花草莓園、綠地活動區、DIY花卉教室。

在行政院農委會輔導下成立的全國第一座現代化花卉服務中心 , 鬱金香花園城堡昨天(一月七日)成立這座兼具花卉教育活動及香草植物推廣的花園城堡 , 也同步推出花卉套餐 , 開啟農業休閒的新紀元。

自八十九年起 , 為推廣農業綜合經營型態 , 行政院農委會試辦發展現代化農業專案 , 提供制度性貸款 ,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在區內輔導六個據點 , 而鬱金香花園斥資一千五百萬元新建的花園城堡 , 率先在地方落成啟用地方各界首長包括前縣長吳水雲 . 王慶豐 . 花蓮區農業改良長侯福分 . 縣長張福興夫人劉詔娥 . 縣政府主任秘書鍾文欽 . 花蓮縣觀光協會理事長謝立德 . 吉安鄉農會總幹事徐永滿 . 新科縣議員黃馨等都到場參加闖揭幕儀式。

台灣在加入WTO後 , 農業經營面臨困境 , 國內農產品產銷受到衝擊 , 為解決當前農業面臨的困境 , 農委會推對農業策略聯盟 , 並整合休閒農業 , 藉以提升競爭優勢 , 此外也提供貸款與核心技術、資源等 , 希望透過同業的聯盟 , 建構農業的安全防護網 , 進而協助解決農產品產銷失衡 , 創造農業生意等。

鬱金香花園現代化花卉服務中心城堡在各界的觀禮下隆重成立 , 負責人林超熙表示 , 我國在加入WTO之後 , 農業面臨國際競爭的強大壓力 , 農業經營轉型為觀光休閒的多樣化現代農業 , 已經刻不容緩 , 林超熙強調 , 花卉服務中心除了持續進行花卉教育活動外 , 也加強香草植物的推廣 , 園區內特別開發多項香草週邊商品 , 包刮將花卉加工料理 , 製作簡餐、餅乾、甜點等主、副食品 , 讓花園不僅可以賞花、看花 , 甚至也可以吃花。

鬱金香花園專訪